當我接到社區保母系統訪視員的通知,說:「恭喜妳!」當選優質保母時,內心的澎湃是無法言喻的~回想當初社區保母系統訪視員邀請我參加選拔時,因為沒自信,也認為作好保母的本分就好,何必參加選拔呢?但經督導、訪視員、家人及小朋友的家長們的鼓勵,才鼓起勇氣準備接受考驗。

  所幸,有大家的鼓勵與幫忙,讓優質保母選拔有個好結果。藉由,此次的選拔讓我深深的感受到「羅馬不是一天造成,好的保母也不是一天就能造就」,是要經年累月地累積經驗和口碑且接受專業訓練、隨時吸收專業知識及育兒新知,並時時把握每個專業成長的機會。

  其實,能參加優質保母選拔也是對自己工作生涯的肯定,活動本身也提供保母間互相觀摩學習和托育經驗交流分享,進一步強化彼此專業能力及服務品質的提升,讓投身保母行業姊妹們產生認同與模仿學習。

 

謝凰冠  

 

能當選優質保母,我要感激所有讓我帶過孩子的家長們,因為有你們的鼓勵和支持,並為我撰寫推薦信,才成就今天的我。再者,感謝評審老師們對我的肯定,以及,謝謝新北市文山區社區保母系統的主任、督導及訪視員大力推薦,讓我有機會與保母姐妹們互相切磋、琢磨。

 

  回想當初決定參選後,全家總動員,不但重新審視家理環境整潔,更將所有玩具建檔分類,重新整理出所有相片檔案。白天大家各司其職,晚上回來分工合作,沒有一句怨言,只為成就我生涯的目標,感謝我親愛的家人一路來的扶持,成為我強而有力的後盾,讓我無後顧之憂、全心全意的為寶貝付出。

 

  當然家長的信任,是我最大的收獲並深深的感受到溝通的重要性,一本寶寶日誌搭起了我和家長互重、互信、互諒、關懷和支持的橋梁,讓我和家長以互信為基點,坦承的面對和解決問題,受惠的不是別人正是我們寶貝的孩子。俗語說:「羅馬不是一天造成」,一位優質保母也不是一天就能造就,累積經驗和口碑,才能源源流長、細水長流、永續經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讓孩子健康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