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從小的志願就是當老師,可惜當年家庭因素無法實現我的理想。而結婚生子後,心中的夢想再次浮現,於是我開始動手築夢,參加家扶中心保母課程,報考保母證照,進修蒙特梭利、早期療育課程、育兒指導…等。希望能成為影響孩子生命中重要的前三年老師。

老實說,我還挺羨慕之前那些選上「優質保母」的前輩們,他們是我尊敬、佩服、學習、讚美的對象,並讓我更決心參與這次選拔。

我覺得「保母」這份工作,不再是關起門、在家單打獨鬥且封閉的職業,必須要「透明化」,所以,我用相機、寶寶日誌、寶寶成長相本、部落格、臉書紀錄孩子生活,讓家長能清楚地了解孩子在保母家的生活,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的狀況。我提供一個安全舒適的托育環境及新鮮營養的餐點,也教導孩子生活常規及秩序,讓孩子能在快樂的環境中成長。另外,保母工作不能閉門造車,感謝政府單位建立托育管理制度及支持系統,並舉辦再教育的課程以提升保母們的素質,畢竟,孩子生命中最重要前三年就交在我們手中。

這次有幸參選優質保母選拔,我認真地將十六年來托育過的寶寶相片及資料整理出來,並請家長們為我撰寫推薦函,他們都非常樂意且肯定我。在備審資料準備過程中,我仔細地一一檢視著各個審查項目,希望能找到過去被忽略的小細節,並讓托育品質更加提升。

   在得知當選優質保母之時,我並沒有高興的手舞足蹈,而是心中湧起一股滿足的成就感,我的努力受到肯定了!內心的感動難以用言語形容,只能以嘴角的微微上揚及幾滴熱淚帶過。

十六年過去了,我有幸參與了二十多位孩子的童年,並留下許多珍貴的回憶。秉著愛心、耐心以及同理心來照顧每位家長心目中的寶貝,陪伴孩子們生命中最重要的前三年。孩子們能健康快樂的成長茁壯,是我最大的心願。我愛孩子喜歡小朋友,我的使命是--做孩子生命中的貴人。

呂雅莉  

 

感謝我家人的配合與幫忙,

感謝我家長的支持與合作,

感謝新北市家扶中心、家扶保母聯誼會好姊妹們的交流與指教,

感謝新北市文山區社區保母系統(社團法人新北市新店區大愛關還協會)單位的協助,

感謝自己的努力,

感謝政府單位建立托育管理制度及支持系統,並舉辦再教育的課程以提  升保母們的素質,畢竟,孩子生命中最重要前三年就交在我們手中。

感謝主辦單位舉辦優質保母選拔,

感謝評選委員們肯定,讓我今年能擁有「優質保母的頭銜」在保母崗位上繼續努力我的使命,做孩子生命中的貴人。

最後,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就感謝天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讓孩子健康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